【日本交通】JR東海「超電導磁浮新幹線」預計2027年登場!東京至名古屋只需40分鐘!

JR東京磁浮新幹線-4

 

JR東海「超電導磁浮新幹線」

JR東海在上週於山口縣下松市工場公開全新「超電導磁浮新幹線」的車頭,採用「鼻樑」較高的流線性設計凹凸更為明顯,整體外觀設計讓人聯想起東海道新幹線的深藍色線條,新設計比現在以往的「L0系」能再減輕13%的空氣阻力,而風阻的減少能令噪音及消耗的電力亦隨之減輕。「L0系」早在幾年前的測試中造出603公里最高時速,打破了當時的世界紀錄,這次再過經改良的列車,真的令人十分期待啊!

 

【日本交通】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2023年登場!從關西機場直達梅田可縮短20分鐘!

【日本】期間限定!免費網上觀賞東京迪士尼休園4大園區表演!

JR東海「超電導磁浮新幹線」-2
Image from 朝日新聞社
JR東海「超電導磁浮新幹線」-3
Image from 朝日新聞社

磁浮中央新幹線,是利用車上超導體電磁鐵形成的磁場與軌道上線圈形成的磁場之間所產生的相斥力,使車體懸浮運行的鐵路。由於車體在懸浮於軌道之上10cm處騰空行駛,因此可以實現超高速運行。列車全面採用以非接觸方式為照明燈及空調系統供電的「感應集電技術」。新車將於4月上旬搬移到在山梨縣的實驗路線上,並於5月底開始展開行駛測試。

 

JR東京磁浮新幹線-1
Image from 朝日新聞社

中央新幹線東京品川至名古屋的路段預計於2027年啟用,列車的時速可達500公里,東京至名古屋的車程將由現時東海道新幹線的100分鐘大幅縮減至40分鐘,至於名古屋至大阪一段預定為2037年開通,屆時從東京至大阪最快只需67分鐘即可到達了!磁浮新幹線或將成為日本21世紀新的鐵路基礎設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到日本玩可以更輕鬆地在不同城市之間穿梭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