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2023年登場!從關西機場直達梅田可縮短20分鐘!

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5

 

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

大阪梅田集結了JR、地下鐵、阪神、阪急交通,及逛不完的百貨公司和美食,不只是交通樞紐,更是日本人及旅客來大阪觀光時必去的地區之一!以往從關西機場到梅田,需要先乘搭特急列車「HARUKA」,到達新大阪站後再轉乘JR 到大阪車站(梅田),對於攜帶行李的旅客不太方便,在近日終於有好消息傳出,大阪梅田將出現新的「大阪站」,而「HARUKA」亦將會停靠此站,以後在梅田來往關西機場可以不用轉車便能抵達了!

 

【東京】奇幻場景超吸睛!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角川武蔵野博物館」6月開幕!

【日本】JR橫濱站前複合商場2020年5月開幕!人氣NEWoMan百貨將進駐!

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1
Image from MBS NEWS

JR西日本於較早前宣佈,現於JR大阪站北側 梅北地區 正在建設中的新站將命名為「大阪駅」,並將把東海道線的支線移至地底,與大阪地鐵及其他鐵路更接近。發言人表示新站可以讓乘客不需出閘便能輕鬆轉車,希望提高作為路線交匯點的流暢度。

 

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2
Image from MBS NEWS
JR西日本全新「大阪站」-4
Image from Pixaby

而對來日本玩的旅客來說,最吸引的便是來往關西機場及京都的特急列車「HARUKA」(遙號)將會於新「大阪站」停靠,現時「遙號」在大阪只停天王寺及新大阪站,如前往梅田便需轉乘JR,在新「大阪站」開始運營後將不再需要轉車,從關西機場直接抵達梅田可以縮短多達20分鐘!新站將於2023年春天開始運營,以後到梅田又更加方便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MB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