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報】ANA全日空防疫新措施!6月起乘客在機場、機艙內全程需配戴口罩!不配合者將被拒載!

ana全日空防疫-4

ANA全日空 6月推防疫新措施

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布解除全國的緊急狀態令,並計劃分三階段緩和入境禁令,首先將會優先解除商務入境者的入境禁令,其次為留學生,最後階段為一般旅客。而航空公司方面亦開始整備,ANA全日空推出了全新的防疫新措施,從 6 月 1 日起,要求乘搭全日空航班的旅客在機艙內甚至在機場內,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不合作者將有可能遭到拒絕載運。

 

【遊日注意】日本新幹線5月實施行李新規定!「大型行李專用座位」線上預約系統現已開放!

【遊日注意】受疫情影響 !日本富士山今年7月開始封鎖主要登山路線!

ana全日空防疫-1
Image from ANA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ANA全日空的防疫措施將從 6 月 1 日開始實行,除了幼兒及具特殊理由外,要求所有搭乘全日空航班的旅客,在機場內、安檢處、登機口及機艙內,均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如發現有無戴口罩、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的乘客,將被拒絕搭乘航班。

 

ANA全日空 6月推防疫新措施-2
Image from ANA
ANA全日空 6月推防疫新措施-3
Image from ANA

全日空對國際線各航班,採取每趟起飛前進行機艙內的全面消毒,包括機艙小桌板、座椅扶手、電視屏幕、遙控器、洗手間門把等;而國內線部分,除了廁所是每趟起飛前都會進行消毒外,其他地方則是每天消毒一次。針對乘搭航班的旅客,工作人員將會在登機前為旅客進行手部消毒,並提供除菌紙巾給予有需要的旅客。

受到疫情影響,全日空目前包括國際線及國內線,共有近九成停航或減班,但在日本境內「緊急事態宣言」分階段解除後,預計航班將會逐漸恢復正常, 相信可以再次坐上ANA全日空到日本玩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NHK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