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暑假出遊注意!倫敦希斯路機場員工計劃6日大罷工!

暑假出遊注意!倫敦希斯路機場員工計劃6日大罷工!

 


 

倫敦機場罷工
Image from Pixabay

▍倫敦希斯路機場員工計劃暑假大罷工!

已計劃暑假要到倫敦旅遊的朋友要注意囉,倫敦希斯路機場超過4,000名員工計劃將於機場最繁忙的兩個星期,包括7月26、27日,8月5、6、23及24日發動6日的大型罷工抗議活動。是次罷工是為了替機場員工爭取更好的薪酬待遇,代表的聯合工會更揚言要將機場癱瘓!當局表示將有應急計劃以確保機場的安全及有限度運作,以減少對旅客的影響。

 

倫敦機場罷工-1
Image from Pixabay

是次罷工行動將有超過4,000名員工參與,包括機場保安、工程師、地勤人員等。據稱是次罷工是抗議員工薪酬待遇差異大,希斯路機場早前開出年薪18個月的條件,對於低層的員工而言每日只加薪3.75英鎊,而機場行政總裁 John Holland-Kaye則加薪至420萬英鎊,薪酬加幅超過一倍!因而引起機場員工的強烈不滿。

倫敦機場罷工-2
Image from theguardian.com

聯合工會代表Wayne King楊言機場管理層必須主動作出交待,並開始與員工進行薪酬問題的談判,否則將於最繁忙的暑假進行罷工,對航班升降會構成嚴重影響,甚至乎會癱瘓機場的運作。

 

倫敦機場罷工-3
Image from Pixabay

希斯路機場為倫敦最繁忙的機場,每年均有超過8,000萬名旅客進出,2018年7月26日更錄得當日客流量達26.2萬!希斯路機場發言人表示,當局將有應急計劃以確保機場的安全及有限度運作,以減少對旅客的影響。

 

倫敦機場罷工-4
Image from Pixabay

最近倫敦機場因為薪酬問題引起的罷工潮不斷,在較早前英國航空機師協會拒絕公司提出未來3年加薪11.5%的方案,表示將於7月22日進行投票表決是否發動罷工行動。此外,斯坦斯特德機場的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 地勤人員在7月11日表示將於7月25日開始17天的罷工,而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及吉域機場(Gatwick)亦有員工進行或醞釀罷工,相信對機場及航班運作也會構成嚴重的影響。

 

原片網址:theguard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