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國外旅遊達人揭歐洲ATM提款機陷阱!隨時損失35%金額!

國外旅遊達人揭歐洲ATM提款機陷阱!隨時損失35%金額!

 


 

Euro-atm-騙局

▍歐洲ATM提款陷阱

不少旅客去旅遊時都會帶上銀行卡以便不時之需,只需在出遊前到銀行開啟海外提款功能,如出現現金不夠的情況便可以在當地使用ATM機提款,在某些國家匯率和手續費還會比兌換店更划算。最近有國外的旅遊達人Honest Guide 指出,歐洲的提款機原來暗藏陷阱,如一不小心,在提款時就會損失高達35%的金額哦!

 

Euro atm 騙局-1

影片中所指的「Euronet」ATM提款機,在歐洲隨處可見,小編也曾經在歐遊時見識過,在大街小巷都能見到它的縱影,可謂無處不在。據Honest Guide 的影片指出,這台ATM專門是騙取遊客金錢,如果你插入的是當地的銀行卡,那麼它的操作會和一般ATM機無異,但如果插入的是外國卡,它會有另一個不同的操作系統出現,當中主要暗藏兩個陷阱:

 

1. 強制提取高額現金

Euro atm 騙局-2ATM機顯示可提取金額從最低10,000捷克克朗(約HK$3495)至最高20,000捷克克朗(約HK$6980),金額數目已接近捷克當地人的每月平均收入,試問誰又會想拿著2萬捷克克朗在城中閒逛呢?捷克物價不高,如果你只打算在布拉格待上幾日,根本就不會有機會花上這麼多錢!

 

1. 超低匯率及手續費

Euro atm 騙局-3Euro atm 騙局-4影片中Honest Guide 選擇了提取10,000捷克克朗,ATM匯率是20.16CZK = 1USD,竟然比一般匯率要低15%!此外如果接受交易,還需要額外收4美元的手續費!

 

Euro atm 騙局-5

在另一台提款機,Honest Guide找到了別人提款後的收據,上面顯示的匯率及手續費,經計算後合共損失了高達35%的金額!這就表示每提款一次,就會損失至少15%至35%的金額…

 

Euro atm 騙局-6

不止「Euronet」的ATM提款機機會讓旅客踩入陷阱,就連一些規模大的銀行如ČSOB(捷克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也出現類似的情況。

 

Euro atm 騙局-7

片主也有提供防止因以上原因而損失金錢的方法:使用ATM機並選取你要提取的金額後,在匯率頁面點選「Decline conversion」。不過也有網民指出按照指示選擇「Decline conversion」後成功提款,事後查看月結單銀行仍然是收取了高達20%的手續費!

看來最好的方法只有減少使用現金,在商場、咖啡店、餐廳等地盡量使用信用卡結帳,而在結帳時記得選擇使用當地的貨幣 (Local Currency) 作結算,一定會比使用自己國家的貨幣更為划算的哦!

 

原片網址:HONEST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