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日本實施新《道路交通法》!駕駛時使用手機將被嚴懲!看3秒導航也不行!

00049205HDK-9

 

 

日本實施新《道路交通法》

有不少旅客遊日本時都喜歡選擇自駕遊,不但方便,有時候還能省下交通費用。出外旅遊在當地人生路不熟,開車時難免會用上 Google Maps 等 App作為導航,可是日本政府在 12 月 1 日起,實行新修改的《道路交通法》,將會嚴懲一邊開車一邊玩手機的司機,當中包括在駕車途中觀看手機屏幕,未來打算自駕遊的朋友就要注意囉!

 

【東京】豐洲市場全新商場「江戶前場下町」!2020年1月開幕!市集、品嚐美食及買伴手禮的新好去處!

【東京】超可愛!全新小型巴士「IKEBUS」登場!帶你漫遊池袋區~

新千歲機場已啟用!日本機場「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外籍人士可自助出境!

 

日本實施新《道路交通法》
Image from FNN Prime
日本實施新《道路交通法》-1
Image from FNN Prime

在新《道路交通法》下,如司機在駕駛中使用或持續看手機屏幕、車用導航儀、平板電腦等的話,罰款將由原本的 6000 日圓 提高至 18000 日圓,被扣分數亦由1分 提升 至3分!再犯的話更有可能被監禁 6 個月以下或罰款 10 萬日元以下。

 

00049205HDK-6
Image from FNN Prime
00049205HDK-4
Image from FNN Prime

新《道路交通法》不只是針對司機使用手機的情況,目的是希望透過提高懲罰令司機在駕駛時更集中,因此在駕駛時使用汽車內的平板電腦,甚至是汽車本身附有的導航,只要持續觀看超過2秒也是新《道路交通法》的限制範圍內。

如司機因以上問題而導致交通意外發生的話,將會直接進入司法程序,罰則更會由原本監禁 3 個月以下或罰款 5 萬以下日圓,提升至監禁 1 年以下或罰款 30 萬以下日圓。本地人更會予犯規分數6分,處以停止駕照的懲罰。如果確實需要操作或注視導航儀等,請將車輛安全停妥後再使用。

 

 

資料及圖片來源:FNN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