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新千歲機場已啟用!日本機場「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外籍人士可自助出境!

新千歲機場已啟用!日本機場「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外籍人士可自助出境!


-原文撰於2019年7月3日-

 

▍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推出了不少的應對措施,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已於7月時,開始在羽田機場導入「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持國外護照的遊客在離境時也能使用,此舉有效地縮短了旅客通關時的等候時間。

另一個旅遊熱門地點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亦於11月14日正式啟用「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即將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在離境時便可體驗嘍!

【東京】潮流發源地「澀谷PARCO」11月下旬重開!180間全新商店進駐!

【遊日注意】日本機場 9月13日開始 加強保安檢查!旅客需預留更多時間

【東京】澀谷新商場「SHIBUYA SCRAMBLE SQUARE」11月開幕! 觀景台可眺望富士山!

日本機場臉部認證閘門-3
Image from 朝日新聞

通關時系統會檢測及提醒用者需要脫下帽子和口罩,然後只需把護照對準閘門上的掃描機,IC晶片內的大頭照便可與閘門內建攝影機拍下的臉部照片進行比對,過程約10~15秒即可完成認證!

據報導所指,新系統的運用對象是以觀光等為目的入境、並屬停留期間90天內「短期簽證」的外籍人士。此措施一方面是為求出境手續能夠順暢運作,加快旅客的出境速度,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把更多的人力投入到入境方面,加強對入境旅客的嚴格審查及流暢度。

 

日本機場臉部認證閘門-1
Image from 朝日新聞

這次的新系統於全國7座機場實施,包括羽田、成田、關西、福岡、中部、新千歲與那霸機場,這次啟用的新千歲機場是日本第6個設有「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的機場,出境及入境共設有9台,現時系統可供日本國民在出入境使用,而外國旅客則是離境限定。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 丨 北海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