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日本今天解除全國緊急狀態!入境管制於不日開放

日本解封-1

日本今天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諮詢委員會今天批准解除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和北海道的緊急狀態,這意味著全國長逾1個半月的緊急狀態全部解除,首相安倍晉三預定傍晚將會召開記者會以說明解除緊急狀態的原因。而據日本傳媒報導,政府也將發布新的「基本應對方針」,分三階段緩和入境禁令,首先解除商務入境者的入境禁令,其次為留學生,最後階段為一般旅客,但是韓國並不包括在第一階段的對象中。

 

【遊日注意】日本新幹線5月實施行李新規定!「大型行李專用座位」線上預約系統現已開放!

【遊日注意】受疫情影響 !日本富士山今年7月開始封鎖主要登山路線!

kobe-4975863_1280
Image from pixabay

 

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日本至昨天為止,感染人數1萬6570人,死亡人數為840,目前仍在就醫或療養者的人數為2379,日本政府是在4月7日針對東京等部分疫情嚴重的都道府縣發布緊急狀態,約於實行一週後將該措施擴大至全國,全國47都道府縣的學校配合停課、部份百貨公司及商場停業、商業活動幾乎完全停止,民眾的外出明顯減少,各觀光景點也迎接了史上最冷清的黃金週長假。

 

日本解封-2
Image from france24

直至近日各地的感染人數大幅減少,政府先於5月14日解除39縣緊急狀態,關西圈2府1縣亦於21日宣佈解除,而北海道及首都圈東京、神奈川、埼玉和千葉5都府縣也於今天經過評估後決定解除。這意味著全國長逾1個半月的緊急狀態終於完結了。

據日本經濟日報,日本政府將分三階段緩和入境禁令,第1階段將開放商務旅客入境,之後再開放留學生入境。而觀光旅客雖有助刺激當地旅遊業,但考慮到旅客移動範圍廣或增感染風險,將視乎情況再考慮開放入境。

 

資料及圖片來源:日本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