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東京】再見「原宿站」!趕快拍照留念啦!東京都內最古老的木製車站~將於東京奧運會後拆卸!

【東京】再見「原宿站」!趕快拍照留念啦!東京都內最古老的木製車站~將於東京奧運會後拆卸!


 

再見「原宿站」!東京原宿站改建

JR原宿站建造於大正時代,為現時東京都內現存最古老的木造車站,JR東日本在近期宣佈,由於原宿站存在老化問題而需要進行重建,故此決定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後拆卸這棟具有歷史性的建築,拆卸後將採用符合防火規格的物料,建造一棟盡可能重現當前設計的建築物,並於現時的車站旁興建全新的車站大樓。如果想要拍照留念的朋友就要好好把握最後機會了喔!

 

東京直達河口湖! JR全新「富士回遊」路線!每天直達富士山!

【遊日注意】日本機場 9月13日開始 加強保安檢查!旅客需預留更多時間

【東京】澀谷新商場「SHIBUYA SCRAMBLE SQUARE」11月開幕! 觀景台可眺望富士山!

photo.php-6
Image from 維基共享

現在的原宿車站是於1924年(大正13年)完工、東京都內現存最古老的木造車站。其洋風的半木構造樣式為著名特色,位置坐落於代代木公園、明治神宮、表參道等景點的樞紐,因此長年來一直是旅客絡繹不絕、觀光必經的重要車站。

關於現有車站,JR東日本與澀谷區及當地商店街經過多番相討後,於11月19日宣布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後拆卸。雖然JR原宿站附近已成為防火區,但由於現時車站主體大樓的耐火性能低,基於安全考慮,必須進行重建工程。拆卸後,JR東日本將使用符合防火準則的物料,並盡可能重現現時的車站設計。

 

新車站2020年3月啟用

jr-Harajuku-3
Image from JR East

JR原宿新車站預計於2020年3月21日開始啟用,站內的新月台、聯絡通道及洗手間將會比現在更加寬闊、舒適,月台上方新建的兩層空間除了將會有車站設施、便利商店外,還將設置咖啡廳,不論是對於通勤族還是遊客都十分方便。

 

再見「原宿站」!東京原宿站改建-5 再見「原宿站」!東京原宿站改建-4

新的月台將以臨時月台改建,不僅山手線外環線(新宿・池袋方向)月台位置將會改變之外,也將設置月台閘門,為經常人擠人的山手線增添安全性。此外,除了表參道方向的票口會進行擴建之外,出口亦會設置為表參道 及 明治神宮兩個方向,減低因大量旅客同時出入站而產生的擁擠情形。

 

 

資料及圖片來源:JR東日本 丨YouTube@ANNnewsCH


 

JR原宿站 新車站大廳啟用

日期:2020年3月21日 首班電車開始

 

JR原宿站 臨時票口

期間:2019年12月31日 23:00~2020年1月1日 17:00、
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5日 (每天 10: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