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地區1週內錄得16次地震!專家恐日本將發生6級以上大地震!或波及東京!

 

 

關東地區1週內錄得16次地震

在2019年11月28日 至 12月5日期間,發生了高達16次關東地區為震源 震度1級以上的地震,短短的一星期內發生頻繁的地震,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更有日本媒體邀請地震專家訪談,專家表示在最近的多次地震中,某部分的地震或與「首都直下地震」有關,恐東京或將會發生6級以上大地震。

 

【東京】豐洲市場全新商場「江戶前場下町」!2020年1月開幕!市集、品嚐美食及買伴手禮的新好去處!

【東京】超可愛!全新小型巴士「IKEBUS」登場!帶你漫遊池袋區~

新千歲機場已啟用!日本機場「人臉辨識自動過關系統」!外籍人士可自助出境!

 

jpearthquake-5

jpearthquake-1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曾在2014年,預測未來30年將有70%的機會率會發生「首都直下地震」,即旅遊熱點東京亦會受波及的大地震。最近,除了發生關東地區為震源 震度1級以上的地震外,茨城縣、栃木縣亦於12月3日、4日期間發生了 5次 震度3級以上的地震,頻繁發生的地震令日本民眾擔心近期將會有大地震發生。

 

關東地區1週內錄得16次地震-3

關東地區1週內錄得16次地震-4日本媒體邀請了地震研究權威 笠原順三教授訪談,笠原教授表示近期頻生的地震均為「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不過當中茨城縣南部發生的2次地震,震源為60km左右較深的地方,加上這是太平洋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碰撞的地方,不排除跟「首都直下地震」有關。雖然說兩塊版塊碰撞點是在茨城縣南部偏東的地方,不過一但延伸至南邊就會到千葉縣,從而變成「首都直下地震」。笠原教授表示亦擔心屆時東京或會發生6級以上的大地震。

而另一邊廂,日本氣象廳則表示近日頻生的地震,因每一次地震的位置,深度和機制都不相同,所以並無關連,不過亦提醒民眾仍要提高防災意識以應對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

 

 

資料及圖片來源:FNNNHK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