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下次到訪嚴島神社需額外付費!日本廣島縣宮島徵收旅客「入島稅」!實施日期將於今年3月決定!

itukushimajinja-2

 

日本廣島縣宮島徵收旅客「入島稅」

宮島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是日本三大美景之一,島上最著名的景點是以海上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以及後方的彌山原始林區,均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在過去的5年間,宮島每年的平均遊客高達436萬人,隨着到宮島觀光的人流越來越多,令島上相對的行政需求上升,例如當地洗手間的裝修、垃圾處理等,因此當局在日前決定要向旅客徵收「入島稅」,未來大家要去看嚴島神社及小鹿,可能需要額外付費囉!

 

【遊日情報】1:1實物原大「會行走的RX-78初代高達」!橫濱超大型高達主題園區「GUNDAM FACTORY YOKOHAMA」12月正式開幕!門票價格公開!

嚴島神社-海上大鳥居-6
Image from Pixaby

廣島縣宮島(亦稱為「嚴島」)為瀨戶內海西部、廣島灣北西部的島嶼,行政劃分屬於廣島縣的廿日市市,因為島內遠近馳名、將近1,400多年的古蹟嚴島神社而廣受歡迎,現時到宮島旅遊並不需要繳交額外的費用,持有JR Pass的旅客更可以免費乘搭宮島的渡輪。但近年來到訪宮島觀光的人流越來越多,令島上相對的維持費用上升,所以當局決定要向旅客徵收「入島稅」,至於具體政策,已經在2020年底大致決定,而詳細的實施日期,仍有待3月議會作最終決定。

 

日本廣島縣宮島徵收旅客「入島稅」-2
Image from Yahoo奇摩旅遊(攝影/Ray)

「入島稅」的徵收對象與方式為:搭乘交通船的旅客徵收100日圓(涵蓋在船票費用中),而因工作需要頻繁往來宮島的業者,則是每人一年收取一次500日圓,而在宮島島民基於通勤上班上學需要者,免除入島稅徵稅。

據日本傳媒報導,最初政策提議學齡前兒童、小學生以及殘疾人士可以豁免收費,不過國會議員表示,小學生同樣會對行政需求產生負擔,因此小學生並不能豁免繳交稅用,但如果是校外教學旅行等教育目的,則可以獲得豁免。下次再到宮島旅遊前,記得先行留意日本政府的最新公佈囉!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