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機場直達新宿只需23分鐘!JR東日本落實興建「羽田機場聯絡線」!預計2029年通車!

jr-east-tokyo-4

JR東日本「羽田機場聯絡線」

前往東京旅行除成田機場外,羽田機場是另一選擇。雖然降落羽田的國際航班不多,但從羽田機場前往東京市中心,比從成田機場方便得多。目前往返市區及羽田機場的鐵路只有兩條,而且都是私鐵。不論是搭乘京急電鐵或是單軌鐵路,連接東京或新宿都需轉車。JR東日本在1月20日宣布落實興建「羽田機場聯絡線」(羽田アクセス線),通車後羽田機場前往東京站從原來的40分鐘縮短至18分鐘,到新宿站亦只需23分鐘,而且無須轉車,非常方便!

 

【遊日情報】1:1實物原大「會行走的RX-78初代高達」!橫濱超大型高達主題園區「GUNDAM FACTORY YOKOHAMA」12月正式開幕!門票價格公開!

JR東日本「羽田機場聯絡線」-1
現時如果想從羽田機場往返東京及新宿,可搭乘京急線到品川車站,再轉乘山手線到新宿或上野等目的地,或是選擇乘搭東京單軌電車「モノレール(monorail)」,從機場到濱松町車站約15分鐘,從濱松町再轉搭15至25分鐘的山手線即可抵達上野或新宿。不論是乘搭京急電鐵或是東京單軌列車,最少都要轉車一次,對於提著行李的旅客而言略為不便。
JR東日本「羽田機場聯絡線」-2在2019年的時候,JR東日本已經對外透露有意開設「羽田機場聯絡線」(羽田アクセス線),經過了一年多的調查及評估,在近日終於都落實這個好消息,JR東日本將耗資3,000億日圓興建東京貨物總站(東京貨物ターミナル)至羽田機場新站路段,並於羽田機場增設新車站「羽田機場站」(暫稱),新鐵路通車後將大大縮短從羽田機場前往東京站的時間,讓旅客更方便轉乘新幹線等高速列車,促進周邊區域旅遊業發展。
jr-east-tokyo-1據JR東日本表不,「羽田機場聯絡線」將分為三部分,包括前往東京的「東山手線」、前往新宿的「西山手線」、及前往新木場的「臨海部線」,聯絡線將可能直通東北、高崎、常磐等各條原有線路。目前預計「羽田機場聯絡線」將於2029年落成,相信通車後將會改變以往旅客到東京自由行的交通方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JR東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