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連續7天達成解除自肅目標!通天閣亮綠燈象徵解禁!

大阪解禁-5

大阪通天閣亮綠燈象徵解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週四(5月14日)正式宣布,對39個縣解除緊急狀態,為了避免疫情瞬間失控,安倍也提出「三不原則」:不跨縣亂跑、防疫對策不退步、面對病毒不懈怠。第一波解禁令的39縣,當中並不包括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特別警戒區」。大阪府決定以自己的標準自訂「大阪模式」去判斷是否要解除自肅要求,在連續7天達標後,地標「通天閣」終於都在 5月15日出現綠色燈光,代表大阪符合解禁標準。而隨後大阪政府也宣布,由5月16日起解除部份設施與場所的歇業令,在5月17日大阪更再次出現零確診感染,是自3月9日以來的首次單日零確診!

 

【遊日注意】日本新幹線5月實施行李新規定!「大型行李專用座位」線上預約系統現已開放!

【遊日注意】受疫情影響 !日本富士山今年7月開始封鎖主要登山路線!

 

大阪解禁-2

大阪通天閣亮綠燈象徵解禁-4大阪府將分階段讓部分店舖再開,首階段會讓面顧佔地1千平方公尺以下的柏青哥店等娛樂設施,在遵守防疫指示下可重新開業,而居酒屋等飲食店提供酒類的時間可延長2小時至晚上10點,但Live House及有陪酒服務的夜店則仍然需要休業。此外,大阪政府將會開始要求餐廳、活動主辦者必須在入口張貼政府QR-Code,民眾需要先掃瞄登錄e-mail才可入場,以便日後如發生感染,能即時通知有關接觸者。

而至於東京,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恢復自由呢?據日本政府的解禁標準第一項,近一週來新增確診數,每十萬人口必須低於0.5人,以東京1400萬人口計算,一天新增必須少於10人才算達標;但是東京確診數就像盪鞦韆時高時低,東京想鬆綁,恐怕還得多點耐心。

 

 

資料及圖片來源:AN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