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7月開始啟用!輕鬆來回東西側不再迷路!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將於7月啟用 

JR新宿車站是東京最大的轉運點,也是前往東京其他延伸地區的起點,複雜的交通網絡帶來了便利,但數之不盡的出口,以及同時連接東京地下鐵及京王線、小田急線等多條私鐵,對於短途旅遊的旅客而言,要順利從新宿車站走到目的地,可說是一項艱巨的挑戰。JR東日本宣布由7月19日起,打通東西側的全新通道將開始啟用,以後就不用再怕出錯閘口要從地面走到另一端,可以輕鬆來回東口及西口囉!

 

【遊日注意】日本新幹線5月實施行李新規定!「大型行李專用座位」線上預約系統現已開放!

【遊日情報】福岡新商場!天神地區最大型複合設施「CAITAC SQUARE GARDEN」將於6月登場!佔地8,000平方米!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6
Image from Mister0124@wikimedia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3
Image from Impress Watch

JR新宿車站作為東京副都心交通總站,於1885年啟用,發展至今共有16個月台,周圍的百貨商場、特色餐廳林立,使用人次也節節上升,至今已演變成世界最繁忙的車站之一。如果你有去過新宿站,或會經歷過出閘後發現自己走錯了,想從「東口」走到「西口」但找不到路,到最後只好走到地面再經地下道跑到另一端….

隨著新宿車站的「東西側自由通路」正式啟用,終於解決了旅客往來長型車站東西側時所帶來的不便,以後無需再走冤枉路就可以輕鬆返往新宿東口及西口了!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將於7月啟用-5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將於7月啟用-4
Image from Impress Watch

JR東日本加寬了閘口內的通道(約17米),並開發出一條寬度約25米、長100米連接東口及西口的自由通道,提高行人通行性和便利性。為配合新通路的啟用,閘口將會作出遷移,並新增連接月台及車站的升降機。

多個閘口處亦會變更名稱:
東口改札更改為「東改札」
西口改札更改為「西改札」
中央東口改札更改為「中央東改札」
中央西口改札更改為「中央西改札」
南口改札更改為「南改札」
東南口改札更改為「東南改札」
新南改札以及甲州街道改札、MIRAINA TOWER改札以及各出口名稱則維持不變。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2
Image from Impress Watch
JR新宿站「東西側自由通路」將於7月啟用-1
Image from Impress Watch

此外,新宿東口除了「東西側自由通路」外,同時亦在進行車站前廣場步行者空間擴展工程,預計7月中旬完成,將會更改站前廣場的行車路線以擴大步行者空間,成為新宿站東口的新地標。

 

資料來源:Impress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