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新潟縣必泡療癒名湯!北陸美食殿堂必吃料理推薦~

Niigata-ken-12

新潟縣名湯及必吃料理

新潟縣位於本州中部,瀕臨日本海,是一個天然資源寶庫,擁有能溫暖身心的各大名湯,亦有不少值得一嘗的美味料理。天然溫泉是新潟的代名詞之一,日本硫含量最高的溫泉之一的「月岡溫泉」和日本海旁的「瀨波溫泉區」都是治癒身心的不二選擇。在這個繁華的沿海地區,除了有日本海側最大的魚市場「Pia萬代市場」為你網羅新潟特產之外,還可以在街頭巷尾找到輪箱飯、鯛魚茶泡飯、片木蕎麥麵等使人食指大動的傳統特色美食,看完這篇以後到新潟玩就不要錯過囉!

 

【遊日情報】東京迪士尼樂園酒店 推《美女與野獸》限定主題客房!神還原童話場景~

【遊日情報】澀谷車站全新行人通道9月26日開始啟用!連接JR線、東京Metro及京王等線!

 

月岡溫泉 – 磐越三大美人湯之一

新潟縣名湯及必吃料理-8 新潟縣名湯及必吃料理-9月岡溫泉開採於1915年,泉水含硫磺量之高是全國數一數二。翡翠綠色的弱鹼性溫泉有「美人湯」之稱,不傷皮膚之餘,還可以透過分解毛孔中的油污使皮膚更滋潤緊致、晶瑩剔透,因此深受女士歡迎。愜意地享受溫泉之餘,還可以到月岡溫泉街漫步,盡情放鬆身心。日落黃昏之際走在溫泉街頭,更有機會可以看到穿著艷麗和服的藝妓經過。不妨在這裏留宿一晚,感受溫泉小鎮的日式風情吧!

詳細資料
地址: 新潟縣新發田市月岡
交通:
① JR白新 線「 月岡 」站 乘巴士約 5分鐘
② 經 磐越 自動車道「 安田 IC」開車約 30分鐘
③ 經 日本海東北 自動車道 「豐榮新潟東港 IC」開車約 20分鐘
查詢: 月岡溫泉觀光協會
TEL 025-432-3151

 

瀨波温泉 – 在日本海美景下放鬆身心

新潟縣名湯及必吃料理-5 新潟縣名湯及必吃料理-41904年,石油開採隊伍在開採期間發現有熱溫泉噴發而出,便發現了瀨波溫泉。由於源泉的溫度高達攝氏96度,因此瀨波溫泉又有「熱之湯」的稱號。溫泉鄉座落海邊,旅客可以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走訪各大溫泉旅館,一邊欣賞夕陽西下的日本海美景,一邊享受溫泉帶來的療癒。泉區亦有提供足湯體驗的地方,只要浸15分鐘,就可以感受到全身都變得溫暖。使用源泉的泉水來製作的溫泉蛋也是當地人氣特產。

詳細資料
地址: 新潟縣村上市瀨波温泉
交通:
① JR羽越本 線「 村上 」站乘 巴 士約 10分鐘
② 經 日本海東北 自動車道「 村上瀨波溫泉 IC」開車約 11分鐘
查詢: 瀨波溫泉 觀光案内所
TEL 025-452-2656
官方網站(日文)

 

Pia萬代市場 – 一次過網羅新潟特產和美味海鮮

Niigata ken-10 Niigata ken-11日本海側最大級的海鮮市場Pia萬代市場位於萬代橋和朱鷺展覽館等新潟著名景點附近,無論是大米、酒、新鮮海產抑或是土產品,都可以在這座網羅新潟特產的觀光設施内找到。以當地新鮮漁獲為材料製作而成的迴轉壽司和海鮮丼更是必試的美味。Pia萬代市場以「海鷗漫天飛舞・繁盛的港灣」為主題,除了吸引大量觀光客到訪,這裏亦是深受當地人歡迎的市集,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繁盛之地。

詳細資料
營業時間:9:00 – 22:00 ※各店鋪營業時間和休息日不一
地址:新潟縣新潟市中央區萬代島 2
費用:免費入場
交通:
① JR「新潟」站萬代口 徒步約 15分鐘
② 經 北陸 自動車道 或 磐越 自動車道 「新 潟西 IC」開車約 20分鐘
官方網站

 

蕎麥之鄉 Abuzaka片木蕎麥麵

Niigata ken-3片木蕎麥麵發源於新潟縣中心地帶的中越地區,特徵是原材料含有一種叫「布海苔」的海藻,以及會將麵條分成一口份量,裝在使用名為「Hegi(片木)」的木製容器中。據説發源地的中越地區往日是紡織業樞紐,而布海苔是紡織物製作所用到的粉漿的原材料,因此當地居民才會嘗試在製作蕎麥麵時加入布海苔,繼而發明此道口感滑溜,嚼勁十足的新潟美食。布海苔營養價值高,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外,更有抗氧化劑和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Funoran」,因此有「海藻之王」的專稱。

詳細資料
營業時間:(午膳時段) 11:00 – 15:00 、(Café時段) 11:30 – 17:00
休息 日: 逢 星期四
地址: 新潟縣十日町市南鐙坂 2132
任食費用: 大人: 1,250日元、小學生以下 500日元
交通: JR「十日町」站乘計程車約 10分鐘
查詢: TEL 025-755-5234
官方網站 (日文)

 

柏崎鯛魚茶泡飯

Niigata ken-6 Niigata ken-7柏崎的鯛魚捕獲量在縣内數一數二,當地亦有以鯛魚來製作宴會料理的習俗。柏崎鯛魚茶泡飯則是在2007年的新潟縣中越沖地震時為了振興災區柏崎而發明,現在市内約有30間店鋪提供這款美食。每間餐廳所提供的鯛魚茶泡飯都各有千秋。舖在泡飯上的鯛魚有刺身、烤魚、腌漬等多種做法,走訪各店來品嘗不同的味道也是當中的樂趣。

詳細資料
地址: 新潟縣柏崎市
費用:780日元起
查詢: 柏崎旅遊協會
TEL:025 722-3163
官方網站(日文)

 

田舍家 輪箱飯

Niigata ken-1在杉木製成的圓筒型便當盒内加入以日式高湯熬煮的米飯,再鋪上當地時令海產加以蒸煮,這就是「輪箱飯」了。打開便當盒蓋時散發出的香氣絕對會令你食指大動。這份鄉土料理在新潟人的奇思妙想下變化出多種配搭,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三文魚和三文魚子的親子飯。在三文魚名產地——村上所捕獲的三文魚脂肪豐富,與飄著高湯清香的米飯可謂絕配。除此之外,還有搭配紅雪蟹、鱸魚、蠔等各種新潟名產的輪盒飯可以選擇。

詳細資料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0:00
休息日:12月 31日、 1月 1日
地址:新潟縣新潟市中央區古町通九番町 145
費用:三文魚親子輪箱飯 1,620日元、南蠻大蝦輪箱飯 1,296日元
交通:JR「新潟」站乘巴士「古町」站下車後徒步約 10分鐘
查詢: TEL 025-223-1266
官方網站 

 

圖片及資料來源:Mix Well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