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再見了~世界最快的移動美術館!JR東日本觀光列車「現美新幹線」將於12月停止營運!

img_interior11

現美新幹線

從2016年4月開始運營的「現美新幹線」觀光列車,號稱是世界最快的移動美術館,能夠在搭乘的旅途中在新幹線上欣賞藝術作品,「現美新幹線」每個週末在上越新幹線的越後湯澤站和新潟站之間行駛,而JR東日本在日前已經宣布這輛列車將於2020年12月19日停止服務。這段時間內如果在日本的朋友,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去朝聖看看!

 

【遊日情報】1:1實物原大「會行走的RX-78初代高達」!橫濱超大型高達主題園區「GUNDAM FACTORY YOKOHAMA」12月正式開幕!門票價格公開!

【遊日情報】世界最大1300萬顆燈海打造的夢幻王國!九州長崎豪斯登堡冬季燈飾「光之聖誕節」閃亮登場!


img_08

「現美新幹線」號稱是「世界最快的移動美術館」,以臨時列車「現美」的由來為「現代美術」的簡稱,六個車廂加上外觀,共八位藝術家一起完成設計。車身的外觀由日本知名攝影家蜷川實花所設計,使用的照片為蜷川實花在新潟縣長岡市所拍攝的煙火攝影作品,絢麗的車身外觀,讓旅客更愉悅地迎接旅途的開始~


img_interior09「現美新幹線」觀光列車於2016年登場,列車使用上越新幹線的路線「新潟至越後湯澤」,分自由席與指定席,而搭乘現美新幹線不需另外加錢,因此價格與上越新幹線同區間的車資相同(自由席:4860日圓、指定席:5380日圓)。

 

img_interior10

列車的每個車廂邀請了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設計,在每個作品前都有舒適的座位,讓旅客用最舒服的姿勢與藝術品共處,在移動中的列車細味作品,可說是特級的藝術享受。「現美新幹線」將於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開出最後一班列車,據悉引退的原因是車輛老化,官方暫時還未有後繼新幹線觀光列車的計劃。

**每個車廂的設計介紹及列車的行駛日曆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查看喔!

 

圖片及資料來源:JR東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