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絕美打卡設計~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正式試業!每間房都有獨立溫泉浴池!

vivir-tw-9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

以溫泉聞名的宜蘭礁溪,有著很多溫泉民宿,最近有一間全新旅宿品牌「了了礁溪」開始對外試營運,其獨特的美學設計,令旅館還未正式開幕就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建築打造獨特絕美的竹編外型,以樹洞為設計靈感,從內到外巧妙地融合當地的環境和風景,打造一個能親近自然、充滿禪意氣息以及實踐慢活的旅宿空間。

 

【台灣自由行】台灣首座「國際豪華溫泉渡假村」預計2021年登場!夢幻梯田設計+無敵海景!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最新作品!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8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4「了了」命名源自「了了分明,如如不動」禪意概念,以樹洞為靈感打造禪意空間。設計由《自然洋行》曾志偉團隊操刀,建築外觀採用不規則的圓弧形竹圍籠罩,並貫徹對環境友善的綠色旅行理念,選用對環境友善的建材及台灣在地工藝打造的家具家飾,強調透過居、食、藝、遊的概念安排,讓住在這裡的旅客,在自然人文的滋養下,身心能回到最原始、最寧靜的心靈狀態。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6 vivir-tw-2

旅館共有31間客房,分為「森林」、「大地」、「溪流」、「平原」、「山丘」、「微風」、「日出」7種房型,取自大自然的客房名稱,貼合著空間的設計方式:「溪流」便是恬靜澄澈,平原是寬敞柔軟;「森林」面對著森林,「山丘」能以山丘的高度遠眺風景,藉著這些巧思,帶我們回歸大自然。

 

vivir-tw-1 vivir-tw-3vivir-tw-5每間客房皆設有獨立的溫泉浴池,依照每間房間的設計,浴池位置也有所不同,有的能看到整片夢幻美景,有的則很有私隱度。為帶給旅客最好的住宿體驗,房間內還備有mini bar,提供簡便而精緻的飲料服務,待在房裡小酌、泡湯、休憩,哪裡也不想去了。


vivir-tw-7位於旅館一樓的Habitat餐廳,外型如洞穴般半開放式空間,落地玻璃引入自然光。採用宜蘭當地食材入饌,結合中西的烹調料理手法,設計出季節限定菜單。館內還有一個藝廊空間「Sunis」,每季都會邀請藝術家進駐策展,亦會舉行各種活動與課程。

現時「了了礁溪」正在試業中,不過因為在網路上爆紅,首兩個月的預約已全數爆滿,目前是一房難求。期望疫情完結後,親身到宜蘭體驗這間親近大自然、充滿禪意氣息以及實踐慢活的溫泉旅館,一洗過去一年的不快。

 

資料及圖片來源:了了礁溪


 

宜蘭全新溫泉旅館「了了礁溪」

開幕日期:2021年2月開始試業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86-3-987-1111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