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報】2021年札幌雪祭規模將大幅縮小!主辦方表示明年將取消製作大型雪雕..

2021年札幌雪祭-6

2021年北海道札幌雪祭規模將大幅縮小

北海道札幌雪祭(Sapporo Snow Festival)是一年一度的冬季盛事,每年都吸引不少旅客慕名而至,但因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主辦方為免舉辦活動期間增加傳播風險,宣布將明年第72屆「札幌雪祭」活動規模大幅縮小,當中更會取消製作每年備受矚目的大型雪雕…

 

【遊日情報】建築大師隈研吾力作!奈良公園溫泉飯店「馥府 奈良」6月登場!30間套房附設私人露天風呂!

【遊日情報】京都全新複合設施「新風館」即將登場!亞洲首間 Ace Hotel!20間店舖進駐!

2021年北海道札幌雪祭規模將大幅縮小-5

「札幌雪祭」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重要觀光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量國內外觀光客前來,而將於2021年舉辦的雪祭已經是第72屆,每年主辦方都會製作5個大型雪雕擺放於大通會場,但受到疫情影響,「札幌雪祭」主辦單位於較早前在官方facebook宣布,今年活動規模將會大幅縮小,並將於稍後時間在官方網頁更新詳情。

 


2021年北海道札幌雪祭規模將大幅縮小-4札幌雪祭的大型雪雕需要用上大量的雪,即使是經常下雪的北海道,依然需要從各處的山上運來。今年(2020)就因為積雪不足,導致大雪像和滑雪場之類的設施規模被迫縮小,加上肺炎疫情雙重打擊之下,獲得的觀光收入也大幅減少……

 

2021年札幌雪祭-12021年札幌雪祭-2
據日本傳媒報道,為免疫情再次在社區爆發,「札幌雪祭」主辦方表示,2021年舉辦的雪祭將會取消展出所有大型冰雕,而展出的冰雕將以市民同樂製作的中小型規模冰雕為主。而薄野(すすき)及Tsudome(つどーむ)會場活動則仍在檢討當中。

此外,原定於今年9月舉行的札幌秋季美食節(さっぽろオータムフェスト)亦決定取消,現時正考慮以網上活動代替,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資料及圖片來源:北海道ニュースUHBさっぽろ観光写真ライブラリ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