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地鐵引進「人臉辨識」入閘系統!預計2024年正式啟用~

大阪地鐵引進「人臉辨識」入閘系統

大阪地鐵引進「人臉辨識」入閘系統!

人臉辨識系統的應用愈來愈廣泛,除了在日本機場推出的自助通關系統外,大阪地下鐵亦宣布將於閘機友加入人臉辨識系統,未來乘客只需事前登錄臉部照片,就毋須手持定期票或車票進出車站!大阪地鐵營運商 大阪市高速電氣軌道公司 表示,這是日本全國首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的入閘機,期望可於2024年在大阪府內地下鐵等133個車站全面啟用!

 

【日本】最強廉航!日本航空旗下廉航「ZIPAIR Tokyo」787機艙大公開!可以180度躺平的商務艙~

【大阪】畏高者注意!大阪通天閣最新懸空展望台登場~離地92米玻璃幕台盡覽大阪市美景!

日本三大機場簡化登機程序!臉部識別技術將擴展至行李檢查及登機口!明年春季啟用!

 

AS20190419004150_comm據大阪地下鐵表示,乘客在通過閘機時,上面設有的相機會對乘客臉部進行拍攝,並將資料送到位於總公司的伺服器,若乘客的臉部資料與預先登錄的照片吻合,閘機上的閘門便會自動打開。目前人臉辨識入閘系統正處於測試階段,暫以員工為對象進行實證試驗,並持續收集資料及改善相關技術。參加人數約為 1200 人,而測試將進行至 9 月 30 日。

 

_2019121019124979353目前最先採用人臉辨識系統的為長堀鶴見綠地線「巨蛋前千代崎站」,接下來亦會在大國町站、動物園前站及森之宮站設置1至2部閘機。

 

_2019121019125042308大阪地鐵引進「人臉辨識」入閘系統-1人臉辨識入閘系統的推行,主要是想省去乘客持電子票證感應閘門時間,為乘客帶來更便利及舒適鐵道服務。科技雖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但同時亦帶來相對的風險,人臉辨識系統伴隨的私隱問題亦不容忽視,大阪地鐵表示,會嚴格管理及監視位於總公司的伺服器,但就未具體說明及解釋其管理方式。大家除了考慮便利性之餘,記得亦要權衡個人資訊的重要性喔!

 

 

資料及圖片來源:每日新聞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