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歐遊注意】意大利卡普里島5月起禁用即棄塑膠製品!違例者罰款500歐元!歐盟2021起也禁用!

【歐遊注意】意大利卡普里島5月起禁用即棄塑膠製品!違例者罰款500歐元!歐盟2021起也禁用!

 


 

意大利卡普里島實施環保條例

▍意大利卡普里島實施環保條例

每年吸引超過230萬遊客前往的卡普里島(Capri)位於意大利南部,以風景秀麗、清澈藍色海水而聞名,是著名的渡假勝地。可是旅遊業的成功令自然環境帶來了污染的問題,最為嚴重的是即棄塑膠製品,由於不能分解而造成大量垃圾推積的情況,部份更流入海岸,嚴重破壞當地的自然生態環境。

 

意大利卡普里島實施環保條例-1
Image from Pixaby

當地政府由5月1日開始實施禁用一次性塑膠的環保新政策,只要是不能分解的塑膠製品,一律不能在島上使用,違例者將被罰500歐元。其中包括飲管、餐具甚至膠袋,但礦泉水樽則暫時不受限制。

 

意大利卡普里島實施環保條例-3
Image from Pixaby

近年在意大利已經有多個城市因為遊客增多而引起環境污染問題,而需推行新政策,例如羅馬禁止民眾在噴水池內嬉水、或在歷史和文化景點飲食;佛羅倫斯禁止旅客在狹窄的老街上駐足進食阻塞道路,違者會被罰款500歐元;民眾亦嚴禁在擁有珊瑚礁的景點使用造成珊瑚死亡的防曬乳等。

 

意大利卡普里島實施環保條例-4
Image from Pixaby

歐洲議會也在今年3月時通過了法案,正式宣佈在2021年全面禁止歐盟國家使用塑膠製品,包括餐具、飲管、食物盒、發泡膠杯、棉花棒等,屆時,當地的店舖將全面禁用及禁止販賣有關產品,希望此舉能帶領全球「走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