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Google Maps 正式開放日本離線地圖!支援 iOS/Android (附下載方法)

google-maps-8

 

 

日本 Google Maps 正式開放離線地圖

Google Maps 的離線地圖下載功能,在不同的國家地區,使用狀況亦有所不同,如旅遊熱門地區日本,多年來都未設下載選項。就在近日 Google Maps 終於正式開放了日本地區的離線下載功能,並且同時支援  iOS 及 Android 手機,用戶可於出發前預先下載所需地區的離線地圖,旅遊時就算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仍能正常使用地圖喔!

 

【東京】潮流發源地「澀谷PARCO」11月下旬重開!180間全新商店進駐!

【遊日注意】日本機場 9月13日開始 加強保安檢查!旅客需預留更多時間

【東京】澀谷新商場「SHIBUYA SCRAMBLE SQUARE」11月開幕! 觀景台可眺望富士山!

google-maps-6
Image from the verge

離線地圖可讓用戶在沒有連線的情況下使用地圖,換而言之可以在旅遊時節省漫遊數據。Google Maps的離線地圖可配合主機原生 GPS 功能進行衛星定位,除了瀏覽地圖,更可輸入地名搜尋景點,此外需要注意,路線搜尋功能必需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才能使用哦~

 

Google Maps 離線地圖下載方法
.支援  iOS 及 Android.

 

步驟 1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在 Google Maps 輸入即將出發的地點,例如大阪市,然後點擊左上角的三橫開啟目錄;
google-maps-1

步驟 2

點擊目錄中的「離線地圖」選項;

google-maps-2

步驟 3

此頁面將會顯示已下載的離線地圖,現在可以點擊「自訂地圖」繼續;

日本自由行-google maps-離線地圖-3

步驟 4

畫面將會圈出離線地圖的下載範圍,同時提示用戶下載檔案的大小,大家可以按自己需要自行縮放地圖範圍,確認無誤後點擊「下載」便完成。

日本自由行-google maps-離線地圖-4

 

日本自由行-google maps-離線地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