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360度零死角欣賞大自然美景!北海道美深町「美深王國小火車」!

Hokkaido-littletrain-5

美深王國小火車

到日本旅遊經常乘搭鐵道交通工具,例如JR、私鐵、地下鐵、電車等,但若能自己做司機開火車,想必一定是更過癮!位於旭川以北的北海道美深町,過去曾有國鐵「美幸線」行駛,該線在1985年隨著人煙稀少而荒廢,由當地的非牟利組織「美深王國小火車」買下改建成體驗型小火車觀光活動,並於1998年開始運行,旅程沿途的景色相當優美,還會經過小橋、小溪,在冬天更可以欣賞無敵雪景,真是一大享受~

 

【遊日情報】超美無敵雲海!北海道星野度假村「雲海露臺」全新設施2021年8月登場!

【遊日情報】JR北海道全新列車「薰衣草號」2021年5月登場!行走於札幌及富良野之間!

Hokkaido-littletrain-4Hokkaido-littletrain-3「美深王國小火車」鐵軌全長5公里,是目前全日本最長的體驗型小火車軌道,來回大約需要40分鐘。鐵道大多數為直線,沿途會經過大片楓樹林,樹與樹之間從遠方看彷彿形成天然隧道,景色相當優美,若速度放慢一點,涼風輕拂臉龐,別有一番體驗。

 

美深王國小火車-1原本提供體驗的小火車為腳踏式小火車為主,但後來經營單位再增加了具有電動馬達的小火車。目前車上備有簡單的油門及煞車,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具備國際汽車駕照才可以駕駛喔!

 

美深王國小火車-2「美深王國小火車」在每年的4月至10月期間運行,今年的活動已經於2021年4月29日正式開始,現時在鐵道旁還有雪,加上蔚藍的天空及優美的河流景觀,就彷似乘搭火車進入夢幻的白雪國度般,十分夢幻~

 

 

資料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社


 

美深王國小火車

開幕日期:2021年4月29日開始運行~10月(如下雪便會終止)

時間:8:30~16:00

地址:北海道中川郡美深町字仁宇布

電話: 01656-2-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