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日本機場推出全新出境設施「人臉辨識系統」!免出示護照快速過關!

face_express_4

日本機場「人臉辨識系統」

由於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相信絕大部份人都沒辦法出境旅遊,在這段期漫長的日子裡,日本除了有不少的酒店及景點開幕外,東京的兩大機場成田及羽田空港也引入了全新的出境設施「人臉辨識系統(Face Express)」,旅客只需到「自動Check-in機」掃瞄護照及登錄樣貌,之後無論是托運行李、過關、更甚至登機的時候都不再需要出示護照,把出境過程盡量做到「零接觸」,減低病毒傳播風險之餘,在疫情過後也可以令旅客在出關時更加順暢。

 

【遊日情報】一邊泡溫泉一邊賞櫻花!星野集團全新溫泉度假村「界 霧島」2021年1月鹿兒島開幕!

【遊日情報】擁抱九州之美!JR九州全新觀光列車「36+3」10月16日正式登場!

 

face_express_1

face_express_2「Face Express」由NEC(日本電氣)開發,採用NEC「Bio-IDiom」先進生物辨識驗證技術,為現時全球最高規格的人臉辨識系統,日本機場從4月開始已經展開測試,直到2021年7月19號正式引入,可減低機場人手和提高效率外,更可將接觸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減輕疫情傳播風險。而容貌登錄只作出境用途,在24小時後便會刪除。

 

face_express_3現時日本的兩大航空公司 JAL日本航空 及 ANA全日空 已分別在成田空港及羽田空港採用「人臉辨識系統」,希望可以簡化登機作業讓搭機手續更順暢,且能提供給旅客更安心、更安全的空中之旅。

 

Face Express 使用方法

日本機場「人臉辨識系統」-3

1. 首先到貼有Face Express標記的「自動Check-in機」開始辦理登機手續。

 

日本機場「人臉辨識系統」-22. 按照指示登記護照資訊、拍攝人臉圖像,在拍攝人臉圖像時請記得除去太陽眼鏡、口罩及帽子,相關的人臉圖像只會用作出境用途,並於24小時後刪除。

 

日本機場「人臉辨識系統」-13. 成功登記容貌後,在進入登機閘口、托運行李時都不需要再次出示護照,令過程更簡單快捷。

 

 

Face Express 常見問題

 

  • 需要哪些資料?

    請準備好護照和登機牌上記載的資訊。
  • 個人隱私政策如何?

    獲得的個人資料僅用於登機手續。登記於Face Express的人臉圖像等識別個人的資料在24小時以內被自動刪除。若您想了解詳細的隱私政策,請閱覽隱私政策
  • 如果我不想使用呢?

    不想因辦理登機手續而進行臉部攝像的旅客,可以在有人櫃台辦理登機手續,走沒有Face Express標記的門。
  • 需要事先登記和使用費嗎?

    不需要事先登記,也不收費。
  • 有哪些航空公司和航站樓可以使用Face Express?

    目前有ANA和JAL兩家公司可以使用Face Express。查看櫃台位置
  • 拍攝的人臉圖像會被保存嗎?

    包括人臉圖像在內的個人資訊在登記後24小時以內被自動刪除。

 

 

 

資料及來源:成田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