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日本公司計劃推出無人駕駛電索吊車 「Zippar」!預計2025年登場!

JP-Zippar-4

無人駕駛電索吊車 「Zippar」

日本有世界第一擠迫混雜的鐵路系統,上班族為了迫上每天早上滿員列車的兇悍程度,完全超出想像!在近日,有日本公司為解決以上的問題,宣佈推出全新的交通系統「無人駕駛電索吊車」,並計劃於2025年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率先面世,成功後將會推廣至世界各地,希望使全世界的人都不需要因交通擁堵和火車擁擠而煩惱。

 

東京近郊「西武園遊樂園」全新面貌2021年5月登場!懷舊昭和時代主題、哥斯拉、小飛俠遊樂設施!

你敢玩嗎?東京鐵塔全新設施「VR笨豬跳 」!從塔頂跳下去超剌激!

 

JP-Zippar-2

JP-Zippar-3由日本公司 Zip Infrastructure 開發的無人駕駛電索吊車取名為 「Zippar」,以太空電梯作藍本,預計每個車廂最多可以容納12位乘客,最快12秒一班車。現時日本單軌電車的建造工期平均需要約20年,而據「Zippar」官方宣稱,其建造成本和工期約為單軌電車的1/5。

 

無人駕駛電索吊車 「Zippar」-1「Zippar」將會在鬧市的上空沿著吊着電索運行,如果能成功推出,確實能有效地減輕交通上的負擔,此外,由於「Zippar」是採用無人駕駛系統,所以不會因駕駛員短缺而煩惱,在運行後也可以根據乘客的需求,例如一天中的時間和路線,從而增加或減少車輛的數量,令運行成本能得以控制。

目前無人駕駛電索吊車「Zippar」仍在開發階段,在今年4月舉辦了媒體的試乘活動,希望開發能順利完成,以後我們到日本就不用再擔心因交通擠擁導致行程耽誤的問題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PR TimesZip Infrastru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