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到山陰山陽旅行新選擇!JR西日本全新特急列車「YAKUMO」2024年春季正式通車!

jr-west-YAKUMO-1

JR西日本特急「YAKUMO」

JR西日本預計於2024年春季後推出全新特急列車「YAKUMO」,行駛於山陰、山陽地區之間,列車將從岡山站出發,開往出雲市站。有計畫未來到日本山陰、山陽地區遊玩的朋友,不妨先來看看這台新特急列車「YAKUMO」的特色喔!

 

【遊日情報】東京車站全新街區!大型商場「TOKYO TORCH Terrace」及公園2021年7月登場!

【遊日情報】集結美食、潮流與文化的新據點!東京下北澤新複合式商場「reload」6月開幕!

 

jr-west-YAKUMO-2

jr-west-YAKUMO-3山陰、山陽地區包括鳥取、岡山、廣島、山口等地,而JR西日本預計將於2024年春季後推出全新特急列車「YAKUMO」,始發站為「岡山站」,而終點站則為「出雲市站」

全新特急列車「YAKUMO」以「相襯在沿途自然風景之中的車身、如山陰老家般舒適的車廂。」為設計概念,  LOGO呈現雲狀圖樣,不禁讓人聯想到山陰、山陽地區最為人知的傳統神話。

 

JR西日本特急「YAKUMO」-5

JR西日本特急「YAKUMO」-6列車車廂分為綠色車廂及普通車廂。綠色車廂內以明亮柔和的黃色系為主要色調,並搭配象徵富貴長壽的「積石龜甲」模樣表現出當地獨特的文化色彩。

普通車廂則以沿線的山景為靈感,以綠色系為主,並搭配具有驅魔守護意思的「麻之葉」圖騰,搭配車窗自然風情,在移動的過程中也能感受山陰山陽地區的魅力。

 

JR西日本特急「YAKUMO」-4新特急列車採用新型 273 系電車,不僅外觀設計別出心裁,在細節地方的巧思也十分值得期待。為了提升列車的舒適度,這次將導入首次於日本首採用的新技術,讓列車在行走過程中能在適當的時機點自然傾斜。此外,座位之間的區隔也將擴大、改善座椅、使用車內空氣清淨機、採用抗菌加工,務求讓乘客更安心舒適的享受旅途時光。

「YAKUMO」預計將於2024年春季上路,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妨先先加進口袋名單,屆時來一趟充實的鐵道之旅!

 

 

 

資料及來源:トラベル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