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日本【遊日情報】人氣香水品牌 LE LABO 日本首間咖啡廳「LE LABO 京都町屋」開幕!結合香氛和咖啡店!

【遊日情報】人氣香水品牌 LE LABO 日本首間咖啡廳「LE LABO 京都町屋」開幕!結合香氛和咖啡店!

LE LABO 京都町屋

近年人氣香水品牌 LE LABO ,從一個小眾品牌,漸漸變得廣為人知,在港台的分店也愈開愈多。
LE LABO其實就是「Laboratory實驗室」的意思,品牌將發展的重心放在調香的過程,也受到日本哲學Wabi-Sabi侘寂的啟發,擁抱不完美、不永恆及不完整。除了「香氛實驗室」,Le Labo於數年前在紐約、上海開設Le Labo Café,在今年終於都進軍日本,開設最新店「LE LABO 京都町屋」,結合香氛與咖啡店的形式,在京都百年老町屋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

 

【遊日情報】東京車站全新街區!大型商場「TOKYO TORCH Terrace」及公園2021年7月登場!

【遊日情報】集結美食、潮流與文化的新據點!東京下北澤新複合式商場「reload」6月開幕!

 

LE LABO 京都町屋-1

lelabokoyto-5-660b861b5db45「LE LABO 京都町屋」位於京都四条,改建自一幢建於1879年的老町家,前身為清酒釀酒廠,品牌在進行改建時,特意保留了老町家原本的地板、牆壁以及樑柱結構等等,在原有的基礎上,打造一座複合式店舖,提供咖啡和茶點,當然也是一間香氛實驗室。而香氛實驗室亦首次使用了再生木材建構,糅合傳統日式美學和品牌的簡約理念,和富有文化歷史氣息的京都不謀而合。

 

lelabo-cafe-1 lelabo-cafe-2 lelabo-cafe-3 lelabo-cafe-4「LE LABO 京都町屋」一共有兩層,一樓是香氛實驗室,在此選定香調後由調香師立刻製作,你也可以選擇喜愛的訊息以日文平假名、片假平與漢字轉印標籤上。穿過主屋和庭院後便是咖啡店,咖啡店提供特色咖啡、茶以及糕點,讓客人邊享用咖啡邊欣賞優雅的庭院景觀。在二樓設有兩個榻榻米房間,展示了超過百款的調香手冊以及日本傳統工藝工坊。

「LE LABO 京都町屋」已經於2024年3月20日正式開幕,未來到京都旅遊又多一個必訪的景點了!

 

 

資料及來源:Fashion Press


 

LE LABO 京都町屋

開幕日期:2024年3月20日 /客製化香水服務預計2024年夏季之後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通四条上る2丁目下樵木町206番地
營業時間:10:00~19:00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