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BTS鄭王橋站今年內開始改建!關站至2022年將影響主要景點交通

Saphan-Taksi-station-closed

 

BTS鄭王橋站將關閉改建

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C)近日公布計劃在2020年內改建BTS鄭王橋站(Saphan Taksi),由於工程龐大,預計需關站40個月至2022年!該站是到湄南河碼頭最近的BTS站,在工程期間定必影響旅客到碼頭坐船到達Asiatique河濱夜市、ICONSIAM商場、臥佛寺、鄭王廟、大皇宮、玉佛寺、考山路等人氣景點,預計今年會到曼谷旅遊的朋友需多加注意!

 

【泰國】機場捷運延長線預計2023年開通!由曼谷到芭堤雅只需45分鐘~

【曼谷】新商場 Samyan Mitrtown 正式開幕!24小時營業超市!

懶人包系列- 曼谷必去景點介紹!自由行上手必讀!

TAKSIN_Header

BTS鄭王橋站(Saphan Taksi)於2012年建成,原先BTS系統延伸至湄南河的暫用車站,但因湄南河畔的周邊逐漸成為旅客遊曼谷必去人氣景點,根據泰國媒體報導,Saphan Taksin站每天客流量達到40,000次,因此擴建計劃一直因引發泰國民眾反彈而延後。

 

Bangkok_Skytrain_wiki_800px
Image from wiki

經過曼谷市政府、交通部、BTS及警方多方洽談報,近日BTS宣布BTS鄭王橋站(Saphan Taksi /S6)的計劃終於落實,預計改建工程將於今年內啟動,屆時,曼谷BTS仍會正常運營,但Saphan Taksin站將關站停用,改建工程龐大,包含擴建該站行車線道、月臺、增設軌道等,預計在2022年底完工。

 

iconsiam
Image from iconsiam

在工程期間,對於在此站通勤的乘客及到訪的旅客勢必將造成不便,BTS公告將會安排接駁大巴運送乘客往返于蘇叻沙克站(Surasak /S5) 和 克魯松布里站(Krung Thon Buri站 /S7)。待改建工程結束,乘客等車時間將從原來的3分鐘減少到2分鐘。BTS公共關係主任表示目前仍繼續與承辦商討論工程細節,實際開展日期確實後將再對外公佈。

 

 

資料及圖片來源:Khaosod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