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超夢幻粉藍花海!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祭2021」春季開催!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祭2021」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位於日本茨城縣,是東京近郊一個四季都有不同特色的好去處!公園內各式各樣的鮮花隨著季節而有所變化,在不同季節可以感受不同的美景,而每年的 4~5月期間 在瞭望丘上選種了粉藍色的粉蝶花,在去年的數量更由450萬棵增加至530萬朵,形成了一大片超夢幻的粉藍色花海!這片粉蝶花海更與南法的薰衣草田齊名、被選為「世界十大浪漫花田」之一!

 

⊕ 延  伸  閱  讀 ⊕

【遊日情報】星野集團進駐大阪市中心! 「OMO7 大阪新今宮」2022年4月開幕!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祭2021」-4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祭2021」-1
Image from Masayo Ishizuki

粉蝶花原產北美,在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內的見晴之丘(見晴らしの丘)可以看到,每年11月園方會在土地播種,經過混入堆肥、除霜、除草等繁複的工序,才能在每年的4月盛開。粉蝶花滿開時,整片山丘都染上藍色,真的很美喔!530萬棵盛放的粉蝶花,打造目下如粉藍色的絨毯,給遊客空中散步的感覺,這裡被日本人稱之為「蒼之世界」!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祭2021」-2

i2c-6現時官方還未公佈2021年的最佳觀賞日期,不過多年以來,都是在4月中便開始踏入觀賞期,每年大約於4月20至22日滿開,直到4月底都可以欣賞到最漂亮的粉蝶花!大家可以先參考去年的情報,以作推測。

到官網查看最新消息

i2c-3粉蝶花開滿時,整個山丘都染上了夢幻的粉藍色,美得像一幅畫一樣,大家可以在花海中漫步,一邊賞花、一邊拍照,不需要專業的攝影師,每張照片都能拍出夢幻的感覺唷!

 

20180404171216_8_9.png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夢幻粉藍花海.png 除了粉蝶花海外,公園內其他美艷的花朵也是不能錯過的。公園在同一時期有數種花朵盛開,例如油菜花 (花期至5月下旬,在みはらしの里見晴之里、スイセン水仙之丘等)、鬱金香(花期至4月下旬,在たまごの森フラワーガーデン)等。七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也同樣很美麗,在見晴之丘和粉蝶花打卡之餘也別忘了拍下鬱金香綻放的風彩呀!

 

i2c-4 i2c-5公園內也有小朋友超愛的小火車造型,非常適合一家人來這邊一邊賞花及野餐,同時可以租用單車,盡情享受自然的風光!

 

資料及圖片來源: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官方網站


 

東京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地址: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電話:+81(0)29-265-9001
開放日期:每天開放(除逢星期一、12月31及1月1日,以及2月第一個星期一至雪)
開放時間:早上9時30分~下午5時(3月1~7月20日)
入場費:大人450円,長者210円;5月12日免費入場

交通
1. 乘搭JR電車
– 品川站乘搭JR常磐線特急到勝田站,約1小時25分鐘
– いわき站乘搭JR常磐線(上行)特急到勝田站,約60分鐘

再從勝田站東口2號車站乘搭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約15分鐘,或海濱公園南口約20分鐘到達。

2. 乘搭高速巴士
東京站八重洲南口乘搭 茨城交通「勝田.東海線」到海濱公園西口,約2小時到達。

3. 乘搭機場巴士
成田機場乘搭機場巴士到勝田站西口,約2小時25分鐘,再從勝田站東口2號車站乘搭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約15分鐘,或海濱公園南口約20分鐘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