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日本【日本】JR四國全新觀光列車「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4月載你穿越時空!

【日本】JR四國全新觀光列車「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4月載你穿越時空!

 

「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觀光列車

四國除了風景秀麗外,其歷史背景近年來成為日本自由行旅客們的焦點,例如幕末的坂本龍馬就是出生於四國土佐(如今的高知縣),不僅為動盪不安的幕末時期帶來黎明曙光,更躍居近代日本人最景仰的歷史人物之一。JR四國以幕府末期的土佐為主題,推出一輛名為「志國土佐 新時代序章」(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觀光列車,讓大家乘坐美麗的彩繪的列車,穿越時光隧道,感受幕末時期的大時代氛圍。

 

【日本】全四國最大型水族館 !香川縣「 四国水族館」將於3月20日開幕!

列車的設計概念

「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觀光列車-1
1號車「KUROFUNE」 Image from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
「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觀光列車-2
2號車「SORAFUNE」 Image from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

「志國土佐新時代序章」將於2020年4月18日開始運行於土讚線高知站到窪川站之間,其設計概念為「新時代、新文化、新希望」,內裝融入明治時期元素以及高知獨特歷史文化,成就了一台擁有與眾不同「空想氛圍」的彩繪觀光列車。

 

車廂的內部設計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3
Image from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4
Image from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

列車共有兩輛車廂,1號車「KUROFUNE」以融合明治時期裝飾以及「空」的幻想設計概念,打造出「おきゃく」(土佐腔的「宴會」之意)風格的車廂擺設,可以轉動座位以面窗或是面對他人同愉快交流,搭乘這輛列車就彷彿跟乘客一同舉辦宴會一樣開心!而2號車「SORAFUNE」則是全體面窗座席,可沿路欣賞高知美麗的風景。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5
Image from 志国土佐 時代の夜明けのものがたり

列車內將會販售飲品、食物、伴手禮,並設有女性專用洗手間及多用途洗手間,給予乘客愉悅舒適的乘車空間,未來會到四國自由行的朋友,不妨坐上這輛能載你穿越時空的全新觀光列車來暢遊四國囉!

 

 

資料及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JR四國最新觀光列車「志國土佐 新時代序章」

運行日期:2020年4月18日
車廂詳情:2輛編成/1號車「KUROFUNE」、2號車「SORAFUNE」/全車指定席
運行路線:土讚線高知站到窪川站。下行列車【立志の抄】:高知站出發,上行列車【開花の抄】:窪川站出發
車資費用:全線綠色車廂,高知站到窪川站乘車費用1,460日圓+特級綠色車廂費用2,460日圓,共3.920日圓/人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