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行】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底通車!來往高鐵台中站至北屯~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

以往到台中自由行,除了自駕外不少旅客都會選擇首10公里免費乘搭的巴士,可惜巴士的班次稀疏,導致候車時間過長而做成行程上的不便。在近日終於有好消息傳出,據台中市政府新聞的消息,台中捷運預計會於2020年底正式通車,以後去台中玩的交通就變得方便很多啦!

 

【遊台注意】台灣桃園捷運推出電子感應支付!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直接入閘!

來往高雄機場更方便!全新台南機場快線正式通車!設凌晨班次

台中自由行-交通-捷運-4首條通車的「綠線」共有18個站,來往高鐵台中站至北屯總站,主要車站包括松竹站、中清文心站、台中市政府站、大慶站、高鐵台中站等。而列車更會採用無人駕駛系統,是繼台北捷運文湖線後,台灣第2條採用無人駕駛系統的捷運!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1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2

台中捷運規劃的路網範圍涵蓋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地,全路線包括綠線、藍線、機場線、大平霧線四線,以及藍線第二階段等計畫。 目前「綠線」已經進入施工階段,預計2020年底通車,其它路線皆尚在規劃中。未來要慢活遊台中的話,就不用再擔心交通問題啦!

 

台中自由行-交通-捷運-3

 

資料及圖片來源:FB@ 臺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