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美國「Hermeus」開發超音速客機!出發到日本只需半小時!

美國「Hermeus」開發超音速客機!出發到日本只需半小時!

 


 

Hermeus-5

▍Hermeus 超音速飛機

美國公司「Hermeus」於較早前對外宣布將研發只要90分鐘,就能從美國紐約飛抵英國倫敦的超音速飛機,該款飛機最高時速可達4600英里(約時速7403公里),把紐約飛倫敦原來需要7個多小時的航程時間縮短至90分鐘!據報導睿維珍航空及日本航空都已經訂購了客機,如研發成功想半個小時內直達日本不是夢!

Hermeus-2Hermeus的創始人包括來自「SpaceX」的前僱員,以及曾在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前僱員。四位創始人於Generation Orbit一起工作而認識,致力於開發超音速火箭飛機和美國空軍最新的X-Plane。

 

Hermeus-1

Hermeus-3Hermeus開發的超音速客機最高能加速至5馬赫,以每小時3,300~4,600英哩的速度飛行。相等於由紐約飛往倫敦,只需90分鐘就能到達。比起現時需時7小時以上的航程大為縮短!Hermeus的超音速客機目前已開始首次的融資,當中的資金足夠開發超音速飛機的推進器與其他技術,創辦人表示「我們希望能在5年內成功研發,並在8至10年內投入市場」。

 

Hermeus-4
Image from Airline Ratings

除了Hermeus之外,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飛機製造商「Aerion」、波音公司先前都曾透露正在著手製造超音速飛機,如果超音速客機真的能夠實現並普及,從香港/台灣出發到東京將不需半小時便能抵達,令人十分期待呢!

 

原文網址:https://edition.c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