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確診人數首次突破2千宗!東京宣布感染風險升至最高警報!

japan-covid-19-4

日本東京再次調高感染風險

日本疫情反覆,昨天(11月18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全國新增共2203宗確診個案,大大超過此前最多的14日1735人。單就東京已有493人確診,神奈川226人、埼玉126人、靜岡87人,而今日(11月19日)東京更突破500宗,繼9月後,東京政府於今日再次宣布調高感染風險至最高警報。

 

【不停更新】各國解封日期及開放入境措施!旅遊復蘇計劃詳情!開關資訊整合懶人包!


japan-covid-19-1
據日本傳媒報導,東京疫情持續,今日確診人數突破500,情況令人憂慮。首相菅義偉下令要求「全力採取措施防止疫情擴大」,11月21日~23日為日本三連休,專家亦呼籲民眾勿主動前往疫情嚴重地區,不過當局未有措施限制民眾跨縣出遊。鑑於本月疫情加劇,都政府在今日基本決定,將把警惕指標上調至4個級別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擴大」,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japan-covid-19-2都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這次的措施預計重心將落在重症患者對策和徹底做好個人防疫的對策上,不會像第二波疫情時那樣要求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雖然今年夏季,疫情經由夜晚鬧市區等蔓延的情況顯著,但現在與當時相比,感染途徑、地區和年齡層變得更加廣泛。此次,對要求縮短營業時間的效果提出質疑的意見增強。

 

圖片及資料來源:NHK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