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至醒攻略山梨縣政府再度提出興建富士山登山鐵道!從河口湖直達富士山五合目

山梨縣政府再度提出興建富士山登山鐵道!從河口湖直達富士山五合目

 


 

富士山登山鐵路b

▍富士山登山鐵路

富士山為日本第一高峰,海拔高度為3775公尺,2013年列入世界遺產,更是旅客到東京的必訪之地。富士山一年四季的景色優美,就算是經過了多年旅客們仍然百看不腻,不時也會看到旅客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富士山的照片。每年七至九月都是登富士山的最佳季節,山梨縣政府為方便遊客登山,於近日就再次提出興建富士山登山鐵道,不知道這方案最終能否實現呢?

 

富士山登山鐵路-1富士山登山鐵道的計劃其實早在100年已經萌生,當時山梨縣企業局計劃興建一條可以直達山頂的纜車,以及興建地下隧道等。約在十年前,富士急行也曾經申請興建由富士山5合目到山頂的地下纜車,不過以上計劃也因「富士山是神聖的象徵,興建鐵路會破壞周遭的環境」等反對聲音而得到擱置的結果。

 

富士山登山鐵路-10富士山登山鐵路-2

現時如想登上富士山,需使用自動車道「富士Subaru Line」(富士スバルライン)登山。每年7月至8月底,冰雪消融,是富士山的主要登山季節,不過一旦進入冬季道路就會結冰而不能使用。不少旅客都希望能夠在冬天都能登上富士山,一覽山上冬天的美景。

 

富士山登山鐵路-6興建登山鐵路的方案多次被擱置,山梨縣長崎幸太郎知事於近日再次將富士山登山鐵道的方案提出,希望能從富士河口湖町到5合目之間興建一條鐵道,而Subaru Line一部分將會用作電車運行,同時禁止一般車輛通行。

 

富士山登山鐵路-7

富士山登山鐵路-9現時方案再次推出也有人擔心富士山會從世界遺產目錄中被剔除,山梨縣政府及專門家將開設構想研討會,積極研究富士山登山鐵道可行性,並提出強化富士五湖周邊的開發限制,以在環境及開發之間取平衡。

在「方便」及「環境」上往往很難可以得到平衡,對於在富士山上興建鐵路的方案你又會抱持支持或反對的態度呢?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