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情報】北海道新幹線「新函館北斗~札幌」預計2030年通車!全新ALFA-X列車更高速!由小樽到札幌只需7分鐘!

北海道新幹線第二階段-5

北海道新幹線 第二階段 2030年開通

北海道新幹線是位於日本北海道與本州北部之間的新幹線路線,為5條整備新幹線之一,其第一階段由新青森站(青森縣青森市)行經青函隧道至新函館北斗站之間的路段,已於2016年3月26日年開始營運,從東京也可以不必轉車,只需4小時10分鐘就能直達函館。

其第二階段為新函館北斗~札幌之間,預計於2030年底通車。在近日官方首度釋出了新小樽站的設計,新車站選址在現時小樽站南方4公里的天神地區,在通車後從小樽到札幌的車程將由現時的45分鐘大大縮短至7分鐘,真的令人非常期待啊!

 

【北海道】夢幻絕景!日本安縵「Aman Niseko」頂級度假村進駐北海道!預計2023年登場~

北海道新商場開業!JR函館站「HAKOVIVA」設昭和時代橫町美食街~

北海道新幹線第二階段-1

北海道新幹線 第二階段 2030年開通-3新車站選址在現時小樽站南方4公里的天神地區,官方在小樽市主辦的意見交流會上首度釋出了車站的3D概念設計影片,新站位於狹窄的山谷之中,從影片可以看到列車從一邊山的隧道口駛出然後停站,之後再從另一邊駛出進入隧道,設計相當有趣。

官方在交流會上表示,由於新小樽站位於山谷的地區,所以暫時並沒有計劃在車站附近建造商業設施或便利商店,車站內將只會設立觀光案內所。然而有參加交流會的人士表示為考慮日後的觀光產業,車站必須提供應有的商業設施,以提高旅客的便利性。

 

新一代新幹線ALFA-X

rPHZ8usXo_YwpD8TmpXhev-fHQSYSfxxrVdb_a1XW_0在北海道新幹線延伸至札幌後預計將採用新一代新幹線ALFA-X,它的外觀特徵是車頭的「長鼻」設計,能在進入隧道時減輕噪音和風阻,在2019年的測試期間,最高時速曾高達400公里,預計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快的高鐵!

 

北海道新幹線 第二階段 2030年開通-4

如計劃進行順利,北海道新幹線由新函館北斗延伸至札幌的第二階段路線 將於2030年底通車,屆時從小樽到札幌的車程將由現時的45分鐘大幅縮短至7分鐘!而前往函館亦會由現時的4小時大幅減縮短至50分鐘,為旅客帶來更方便快捷的交通新選擇!

 

 

資料及圖片來源:H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