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五稜郭公園1600棵櫻花盛開!遊客稀少但粉色櫻花景觀依舊壯麗!

北海道五稜郭櫻花盛開

五稜郭公園是建於150年多前的一座西式堡壘,已獲日本政府指定為特殊歷史遺跡。登上佇立於一旁的五稜郭塔,護城河切隔而出的星型堡壘盡收眼底,景致相當迷人。護城河沿岸種植了約1600棵櫻花樹,每逢春季就搖身一變成為一處北海道賞櫻名勝,目前正值櫻花盛放的季節,但由於北海道知事發表黃金週外出自肅的強烈要求,因此當地只有零星的賞櫻人士,以及為數不多的民眾。

 

【遊日情報】吸煙人士注意!日本餐廳4月開始禁止吸煙!「拒吸二手煙條款」正式上路

【遊日情報】東京新亮點!新複合設施 「竹芝 WATERS takeshiba」7月開幕!設商場、餐廳、飯店可眺望東京灣!


北海道五稜郭櫻花盛開-1北海道五稜郭公園是獲日本指定為國家特別史跡的星形城郭,曾經是戊辰戰爭的最終戰場。目前適逢櫻花盛開的季節,只要登上五稜郭塔觀景台便能一覽著名的星形櫻花!而夏季綠葉、秋季楓紅、冬季白雪更是為護城河鑲嵌滾邊,風情萬種,美不勝收。

由於北海道知事發表黃金週外出自肅的抗疫措施,在這櫻花滿開的時期,現場也只得少數的賞櫻人士,以往在草地上野餐或是吃當地名物成吉思汗烤肉的旅客也不再復見,就連公園內最漂亮的內堀也被封鎖了。

 

北海道五稜郭櫻花盛開-2 北海道五稜郭櫻花盛開-3雖然今年日本各地的櫻花季都被疫情影響了,但這櫻花滿開的極致景觀依舊美不勝收。看著這粉色的絕美櫻花樹海,真的很期待明年一切可以重回正軌,可以再次到日本賞櫻囉!

 

資料及圖片來源:Kyod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