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確診逾3800人!東京及大阪最嚴重!安倍擬最快明日頒布緊急狀態

日本頒緊急狀態-2

 

日本擬最快明日頒布緊急狀態

日本累計超過3800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當中東京更為重災區,累積確診超過1000宗,而其次是大阪,已有超過400人確診,疫情令醫療體制備受壓力。據當地傳媒報道,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與大臣相討,擬最快明日頒布緊急狀態令,對象計劃將針對東京和大阪為主。

日本宣佈鎖國!4月3日起禁止香港、台灣等73個地區外國人入境

不停更新!各大住宿及旅遊產品預訂網站取消及退款安排!

日本擬最快明日頒布緊急狀態日本疫情持續,當中東京最為嚴重,昨日5日單日就新增143人感染,累積已有超過1000宗確診,當中逾6成的病例找不到感染源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疫情在全國範圍內急速蔓延,進入對國民生活和經濟造成嚴重損失的階段,在諮詢由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後,已經基本決定在最快明日起頒布緊急狀態。

國會上月通過針對疫情的修正案,當疫情對人民生命和健康構成重大威脅,而疫情迅速蔓延對人民生活、經濟有重大影響時,容許首相頒布國家緊急狀態令。緊急狀態實施後,地區知事有權要求民眾留在家中、取消活動,以及關閉學校等公共設施、限制百貨商店、電影院等設施的營業,在緊急情況下如有必要亦可未經備土地、建築物所有者同意,作為臨時醫療設施。

 

 

資料及圖片來源:NHK